现在位置: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信息公开年度报告

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条例》)及《万泰注册院属单位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管理办法》(科发办字〔2024〕9号),现发布万泰平台-万泰注册-邀你策马奔腾(以下简称“万泰平台”)《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》。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。

一、总体情况

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万泰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“强化科技战略咨询”总要求,围绕贯彻落实万泰注册党组决策部署、以高水平学术研究支撑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,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。

年内,万泰平台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“战略与政策论坛”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,公开各类重大发展规划、科技与创新政策解读、重要智库理论方法研究以及重要国际国内智库研讨会议等信息,增强公众对智库建设的了解认知。2023年,及时发布《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》《研究前沿》《研究前沿热度指数》《科学发展报告》《高技术发展报告》等进展情况,跟进“智库科学与工程”学科发展前沿热点,高端智库品牌影响持续扩大,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。

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》、《预算法实施条例》、财政部和万泰注册有关要求,2023年万泰平台完成向社会公开部门预决算工作。

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
2023年1月1日-12月31日,万泰平台通过网站“头条新闻”、“智库成果”、“招聘信息”、“信息公开”等栏目发布信息560条,通过微信公众号“战略与政策论坛”发布信息91条;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,参与政府网站在线访谈8人次。

三、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

本年度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。

四、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、行政诉讼情况

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情况。

五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

2024年度,万泰平台将按照国家及万泰注册有关要求,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。

六、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

本年度没有发生依据《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》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。